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MSN 聯絡人幾乎都消失了

MSN 跟 Skype 整合有一段時間了。我也乖乖的早就轉換到 Skype ,而且也有把 Skype 跟 MSN 的帳號一起綁定。原本都很正常,使用 Skype 登入後,看到的 MSN 所有聯絡人。結果有一天,突然聯絡人都不見了,通通都不見了!

後來發現這個討論串 MSN & SKYPE 整合後聯絡人亂掉及不見
我才回想起一些事。 (好像記憶突然被喚醒)

前情介紹

我原本的 MSN 帳號是用 gmail 信箱申請,也就是說,我的帳號長這樣 myid@gmail.com。 MSN 一直都是用這個登入。而原本的 Skype 帳號,是 myid ,不是 email 形式。 整合後,要用 myid@gmail.com 去登入 Skype ,這樣就看的到 MSN 的聯絡人。

剛轉換時,有選擇把帳號密碼都存起來,所以電腦一開就登入,用 myid@gmail.com 的帳號登入,看的到所有人。後來電腦重灌忘了這件事,直接用 myid 登入。這段時間其實平常有在聯絡的人也都開始使用 Line 或 Facebook,所以沒特別注意。剛剛要找一位朋友,才開始煩惱,聯絡人都不見了怎麼辦???

這裡還有一篇 skype的MSN聯絡人顯示離線 ,其實 7 月初,伺服器主機真的有掛掉過。

我的解法

1. 要登入 Skype 的時候,輸入帳號密碼的地方旁邊,可以選擇使用 Microsoft 帳戶。
2. 好了,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,也就是 myid@gmail.com 的形式。但是剛登入的時候,MSN 的聯絡人還是沒有回來
3. 登入這個網站檢查 http://people.live.com。我只是東點點、西點點,沒更改任何內容。然後再重新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 Skype 帳戶,突然所有的聯絡人都回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