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發票 app 比較


(我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)

雲端發票
第一個常用的發票app。有一個小問題。在掃描紙本電子發票之後,會即時顯示品項內容,但是按下儲存之後,進到"我的發票"去看,會看不到品項內容,只剩下發票號碼。大概是要等店家上傳資料後才會出現。但是既然在掃描的時候會顯示,表示已經抓到資料了,為什麼這時候不儲存呢?

發票123
想要找有匯出功能的app,在 google 上找到這款。但它的匯出功能只是做為備份用,例如換手機的時候,把舊手機的資料匯出後,到新手機再匯入。副檔名是 exp。沒辦法把發票資料匯成 excel 或 csv 檔。這一款比雲端發票好的地方是,它掃描後會即時儲存品項資料,掃描完馬上去清單就看的到。

另外有一個功能,可以掃描傳統紙本發票,就是長長的那一種。但是也只能辨識發票號碼,而且有時候發票號碼或英文代號會辨識錯誤。這個好像不是很實用,單純要對獎的話,我都是記住該期的最後一碼,例如 2,3,6,8,快速把一整疊的發票對完。通常都是沒中啦。

發票168
只能掃描發票號碼,然後自動對獎。完全沒有儲存功能。

記帳雲
基本上這是一款記帳app,少見的含有發票掃功能。它的版本有點混亂。在 Apple 的 App Store 上有 "記帳雲"、"記帳雲-個人版",我不知道這兩款有什麼差別。在 Google Play 上面,只有"記帳雲",但圖示卻是記帳雲-個人版。在我的 Android 手機上,掃描電子發票的 QR Code,非常、非常的難用。做的非常、非常的失敗。不是難用,而是根本不能用,辨識出來的內容完全是亂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