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VMWare server, console 無法使用

錯誤訊息:

"The attempt to acquire a valid session ticket for "MyVM" took longer than expected. If this problem persists, 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."

為什麼我會發生這個問題呢?

有可能是因為我要安裝某個軟體時,裝不起來(它跟我說已超過授權時間) 。 後來發現把虛擬機器的時間調整回 2000 年就裝起來了。一開始用也沒問題。隔天下班回來出現上面那個錯誤訊息,然後 vm 就開不起來了。

VMWare官方討論區的 這篇文章 講了一些解決方法,但都無法解決我的問題。

例如:

1. 雖然 vm 管理介面用的是瀏覽器,但是 open the console 那個大大的黑色視窗點下去之後,實際上會開另一個非瀏覽器的視窗,真正的虛擬機器在這裡操作。所以問題有可能是瀏覽器把彈出視窗都阻擋掉了。
=> 我的 vm 本來是可以運作的,只是突然不能用了。所以應該不是彈出視窗被阻擋的問題。再檢查了一下,也沒問題。

2. 設定好使用者權限。vm 的管理介面使用瀏覽器,它登入的帳號就是主體作業系統的帳號。要把登入帳號加到 administrators 群組。
=> 我的帳號一直都是啊

3. "Generate Virtual Machine Shortcut":在管理介面那邊新增一個連結捷徑,利用這個捷徑開啟虛擬機器的視窗。
=> 還是無效



把那個虛擬機器移掉,加回來,無效。
把那個虛擬機器刪掉,重新 create 一個虛擬機器,竟然也不能用??

突然想到,在 IE 裡 "刪除所有歷程記錄",重新登入 vm,總算開起來了!!
可憐我那個虛擬機器(XP),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幹掉了……

又要整個重新裝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