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

VMware 與 XP mode


原本 XP mode 常拿來測試用,所以偶爾會使用復原磁碟功能,回復到之前的狀態。但是回復之後所有新的檔案都會不見(整個回復到某年某月日了嘛),所以我給它加了另一個虛擬硬碟,當D槽。這個D槽不是用C的同一個虛擬硬碟檔分割出來的,而是開啟另一個虛擬硬碟檔。我使用的是"固定容量"的方式,C跟D都各給了 30G。

我的假定是:

當我想要把現在的 XP Mode 回復到原本乾淨的狀態時,給它關機,然後去復原磁碟那邊設定丟棄變更。就好像用 GHOST 回復電腦一樣。但是!我只要C槽復原就好,D槽的資料通通都不要動。

但是 XP Mode好像沒辦法做這樣的設定。上次不小心給它復原,結果裡面D槽的資料通通都不見了!! 我辛辛苦苦寫的紫微命盤程式+資料庫就這樣不見了。

VMWare 可以對虛擬硬碟做比較多的設定。


在 Disk Mode 那邊,Independent 這個打勾。說明很清楚:不受 snapshot 影響。snapshot 是儲存當前狀態,有點類似做了一個 GHOST檔。到時候如果要復原時,可以選擇要恢復到某年某月某日的 snapshot。而我的 D槽因為是另一個虛擬硬碟檔,Independent 獨立不受影響,所以復原的時候只會動到C槽這個虛擬硬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